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关注联储官员讲话 美股周五高开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美股周五高开。交易商们密切关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其中包括新近上任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书面讲话。国债收益率与通胀的上涨令本周前期股市动荡不安。

美东时间2月23日09:30(北京时间2月23日22:30),道指涨128.43点,或0.51%,报25,090.91点;标普500指数涨14.77点,或0.55%,报2,718.73点;纳指涨42.39点,或0.59%,报7,252.48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周四道指收高164.70点,或0.7%,收于24,962.48点,盘中一度上涨近360点,最高上涨至25,156.72点。标普500指数收高0.1%,收于2,703.96点。

纳指收跌0.1%,收于7,210.09点。至此,科技股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跌,为2016年11月4日连续9日下跌之后的最长连跌时间。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本周均已下跌1%,而纳指累计下跌0.4%。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1点公布货币政策报告,之后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国会发表就任美联储主席的就职证词。而在他发表就职证词之后,美联储将召开重要的3月议息会议。

在本周三美联储公布的上次以息会议纪要令市场感到不安,这份纪要暗示央行在通胀出现抬头迹象的背景下急于加息。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导致美股遭到抛售、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三下午攀升至2.95%创4年新高,降低了市场对股市等风险资产的兴趣。

周四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今年加息4次表示怀疑,使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速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在布拉德讲话之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略微回落。

周五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89%。

几位美联储官员将在周五发表公开讲话,市场将密切关注其言论以寻找有关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更多线索。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的讲话也受到注意。努钦在接受彭博社调查时扫除了对薪资上涨的担忧,称其上涨不一定会引发整体通胀。

今天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纽约联储行长威廉-达德利(William Dudley)、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堪萨斯联储行长埃斯特-乔治(Esther George)、旧金山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市场人士如何说?

ACLS Global首席市场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表示:“旧金山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可能是所有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中最重要的一位,因为他在中性货币利率方面的研究成果颇具影响力,他的立场也接近委员会的中心立场。”

Gittler表示:“最近他的立场倾向于鹰派,因此这也许暗示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中心立场逐渐发生了变化。这可能对美元汇率有利。”

丹麦银行市场分析师表示:“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表明:在税改法案通过后,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已变得更乐观,而更多扩张性财政开支计划的前景也进一步强化了这种乐观情绪。因此,考虑到今年美联储可能加息4次的预期,金融市场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焦点关注股

Blue Buffalo Pet Products(BUFF)股价大涨,此前通用磨坊公司(GIS)宣布将以80亿美元收购前者。

惠普企业(HPE)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业绩强劲增长。

惠普(HP)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的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预期。

Xcerra(XCRA)受到关注,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停止向一个中国集团的出售事宜,称这笔5.8亿美元的交易极难获得联邦政府的批准。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周五亚洲市场反弹。欧洲股市普遍下滑。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走低。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2%。(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