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桥水老板:美国处在前泡沫阶段 2020年衰退概率为70%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联合基金的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最近表示,他认为美国已进入“前泡沫阶段”,发生经济衰退的机会越来越大。他预计2020年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达70%。

据路透社报道,这位对冲基金经理人周三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的政治研究所讲话时表示:“我认为美国已进入前泡沫阶段,可能跨入泡沫阶段。”

达里奥旗下的对冲基金管理资产约为1600亿美元,籍此成为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达里奥认为,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时,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达70%。经济衰退有时候从技术角度的定义是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不过许多经济学家对这种增长回落的定义是:各个层面的经济活动出现严重下滑的时间延续数月之久。

上个月达里奥曾表示,在股市迭创新高的背景下,如果投资者持有现金的话将会“觉得非常愚蠢”。但在本月初,道指、标普500指数以及纳指均跌回调整区域,即从近期最高点下跌至少10%。此后美股有所反弹,但仍然显著低于近期最高点。

达里奥对于经济衰退的评论与其在LinkedIn上发表的观点相同,他在LinkedIn上表示“未来18至24个月内发生衰退的风险正在提高。”

达里奥在去年7月份也曾发表过类似的警告,称其原因是美联储在2007至2009年金融危机后将利率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中存在潜在的政策错误。(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