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鲍威尔国会听证会首秀在即 美元盘整走势或面临突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晚彭博消息,主要货币在本周后半周都呈现区间波动走势,因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会议纪要都未能让市场获得很多方向指引。但交易员们可能即将得到决策者更清晰的阐述。

美元最近在两种反向力量的影响下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特朗普政府的口头干预和投资者关注美国赤字增加使得美元受到打压;然而工资上涨、鹰派美联储以及股市下跌则给美元带来提振。

根据最新消息,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在2月27日美东时间上午10点赴众议院发表半年一度的听证讲话,随后还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演说,多空哪一方将占上风到时可能会见分晓。

鲍威尔可能清晰阐述他对经济的评估,并解释决策者对于今年加息三次的基准情形假定会有多少信心,甚至发出今后将加速收紧政策的信号。交易员们将密切关注任何有关资产估值高企和更广泛市场失衡的言论。

如果他为快于预期的加息开启大门,投资者可能会把更多重点放在加息而不是其它问题上。鉴于本月早些时候股市暴跌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恢复正相关,美元因此可能会延续其反弹走势。

美元兑欧元可能令人信服的走强。欧元多头还没有看到能促使他们增持多仓的新催化剂,而下一次欧洲央行会议将是在两周后。

此外,交易员们越来越认为需要对冲3月4日意大利选举和同一天德国社民党投票的可能负面结果。风险逆转期权显示,随着风险事件的临近,欧元看跌期权需求变得更强劲,而风险事件还对现货市场造成压力。

不过以史为鉴的话:在2017年4月法国第一轮大选前的一周,欧元实际是上涨的,因为一些交易员对空头头寸进行了获利回吐,并且自然避险需求降温。欧元区政治稳定不会受到挑战的迹象,以及/或者欧洲央行官员指出下个月政策措辞可能转变,都会引发欧元/美元汇率出现类似走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