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GDP增速被下修 通货膨胀令消费者受挫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2日彭博消息,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低于此前预估,消费者和企业消化了更快的物价上涨速度。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第四季度GDP上升0.4%,初步预估为上升0.5% 。2017年,GDP增速从1.8%向下修正至1.7%,为2012年以来最慢。

英镑自脱欧公投以来的跌势推升了英国物价,令消费者受到冲击,同时也为出口提供了助力。2017年,贸易为经济增速贡献了0.4个百分点,这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为全年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英国脱欧继续主导经济前景,给企业和消费者增添了不确定性,进而抑制了需求。第四季度家庭支出增速从0.4%放缓至0.3%;2017年全年增速为1.8%,为五年来最低水平。

第四季度服务业增长0.6%,但分销、酒店和餐厅等分类领域的数据被向下修正,这是导致整体GDP被修正的原因所在。去年全年服务业增长1.6%,为2011年以来最慢增速。第四季度工业产值初值也被向下修正。

由于目前通货膨胀率为3%,比英国央行的目标高出一个百分点,该央行在去年11月份上调了关键利率。英国央行表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控制物价水平,但行长卡尼周三拒绝透露下次加息的具体时间。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最早会在5月份加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