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转型电商?法国香奈儿入股英国网购平台Farfetch

环球网

关注

据法国“欧洲时报”2月20日报道,法国时尚产业巨头香奈儿(Chanel)19日宣布,已经同英国电子商务网站Farfetch签署一份5年协议,由后者开发适应个人化服务的数字技术。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根据这份合作协议,香奈儿将入股Farfetch,成为后者的小股东,入股金额和股权占比并没有向外界透露。

专营奢侈时尚产品的Farfetch10年前由葡萄牙人JoséNeves创立,目前是该领域的领头羊之一,在全世界190个国家销售大约800家时尚品牌的产品,2016年营业额增长74%,达到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亿元),而2017年增长率继续保持在60%的超高水准。

《世界报》分析称,在各大奢侈品牌看来,Farfetch和另一个竞争对手Yoox Net-A-Porter都是除亚马逊之外可以接受的电商平台。虽然亚马逊也对这块蛋糕雄心勃勃,但它那种超市风格的售卖方式让奢侈品牌望而却步。相比之下,Farfetch的精致、高端风格更像一本时尚杂志。

报道称,香奈儿入股Farfetch并不是要直接在网站上销售产品,而是希望由后者的工程师来设计程序,满足为顾客量身定制的需求。当顾客下载了香奈儿的APP程序,来到店里购物时,店员就可以据此识别身份,调阅顾客的购买记录,以及品味倾向、服装尺寸和鞋子尺码等数据,以便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服务。

香奈儿目前的全球营业额达到48亿欧元,除口红、香水和眼镜之外,其他产品都通过线下门店销售。该集团高管表示,对于高级时装,香奈儿现在没有进行线上销售,将来也不会发展线上业务。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奢侈品领域中,网购营业额占全部的8%,预计到202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1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