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法国也出手!AMF颁布加密货币广告禁令并警告经纪商

FX168

关注

Finance Magnates周四(2月22日)报道称,法国证券交易委员会(AMF)宣布禁止对加密货币衍生品打广告及分销。该监管部门近日还向提供这类产品的差价合约经纪商发布了严厉警告。

据AMF,经纪商要提供合法的加密货币衍生品必须遵从一系列条例。公司必须在供应这类合约前向监管部门提请审批。经纪商被严格禁止对加密货币衍生品进行广告宣传。

法国监管部门指出,加密货币的疯狂波动导致部分外汇经纪商的二元期权和差价合约这类不需持有相关资产而只是对赌价格波动的合约崩盘。

据称,AMF的决定是在对加密货币衍生品合约进行了完整的司法分析后所得。该机构强调,为了确保法规质量,需要检测加密货币衍生品是否可以被视为是一种基本资产,并在MiFID法规规定下合法。

在现有的欧盟法规框架下,AMF认为这种产品作为基本资产的司法定义有限。

AMF声称,以现金清算的加密货币合约只有在获得审批、条款合理且向相关部门报告交易细节的情况下才可以被视为是一种金融合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