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春节期间内地赴港游客超106万 同比大增14.5%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2日消息,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节的内地7天长假中,内地赴港游客超过106万人次,同比增加14.5%。在农历正月初二和初三的入境高峰日,分别有超过16万和18万人次到港。

在这7天中,赴港游客总数量超过1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2.2%,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6%。

占比80%左右的内地游客增速上升,成为香港旅游业回暖的关键原因,也进一步坚定了业界对于香港旅游业回归正常发展轨道的信心。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内地赴港游客数量止跌回升,比上年增加3.9%,国际游客则增加1.1%。

香港旅游业协会主席黄进达表示,内地经济向好,刺激旅客在假期旅行消费,赴港游客最近已连升四至五个月。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