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财政部一天之内释放1790亿美元的债券供给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彭博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二发行了1790亿美元的债券,筹资资金充实国库,三个月和六个月期的国库券中标收益率更是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行510亿美元的三个月期国库券,中标收益率1.64%,比2月12日发行类似期间债券时的中标收益率高出6个基点。财政部周二还发行了450亿美元的六个月期国库券,中标收益率1.82%。55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库券招标中标收益率1.38%,投标倍数则是跌至了2008年以来的新低。

280亿美元的两年期国债发行中标收益率报2.255%。

在美国的债务上限问题近期得到解决之后,债市现在面临的海量供给的问题,助推了发行人的融资成本走高。此前因为债务上限的问题,曾迫使美国财政部削减了未到期国库券的存量,但现在债务上限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政府正在忙着加速发行。根据1月份的融资报告估算,美国财政部当前季度债券发行净额预计将达到441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都将集中在短期市场上。

财政部的发行日程本周稍晚还将继续,其中5年期和7年期债券的发行规模都要超过上个月,另外还有两年期浮息票据的发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