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调查显示过半数机构投资者认为标普500指数尚未触底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彭博消息,如果你认为2月份的股市地震还没有结束,那么与你有相同看法的还大有人在。

接受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调查的投资者中,有大约57%都预计标普500指数将会跌破2月9日盘中低点2533点,其余的人则认为,两周的抛售令标普500指数出现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10%的回调之后,市场已经触及了今年的底部。该调查于2月16日进行,覆盖了约500家机构投资者。

调查显示,虽然经过一周的反弹后标普500指数收复了半数跌幅,但业内人士仍对前景有浓厚的怀疑情绪。鉴于债券收益率上升这个触发抛售的催化剂还没有消失,所以这种怀疑情绪是有道理的。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等机构的策略师都警告称,现在增长太快可能将为未来的减速奠定基础。

怀疑论者也有历史站在他们一边。在2015年至2016年的最后两次市场回调中,标普500指数都在几周内再次回探前期低点,然后才完全收复了跌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