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矿业板块不受欢迎 投资者普遍缺乏对决策过程的信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彭博消息,周二(2月20日)据报道称,由于市场普遍缺乏对决策过程的信任,投资者仍在回避矿业板块。汤森路透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难以忘记“数十亿美元的收购和昂贵的开发项目”,这些项目使他们无利可图。

即使是在原材料崩溃的几年之后,投资者仍然担心他们的钱会被套牢。尽管矿业板块在2016年提振了富时指数,但与2011年的涨势相比,该指数仍非常疲弱。

数据显示,在2016年飙升后,矿业基金去年略有收缩。有16支英国本土自然资源基金在2016年增长了74%之后,去年下降了2%。据媒体报道,去年管理资产从2016年的38.1亿英镑降至37.8亿英镑。

Investmentec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HanréRossouw指出,利率下降是由于对管理层决策过程普遍缺乏信任。对矿业公司的投资似乎已经从专门针对具体部门的基金转向了通用的和更多样化的基金。在2016年经济强劲反弹之后,人们可能已经决定将资金从特定行业的基金中取出来。

投资者一直担心,管理层将一如既往地在不向股东返还现金,并做出糟糕的资本配置决策。采矿业与大宗商品价格直接挂钩,目前有投资者担心,即将到来的另一轮繁荣可能最终会破裂。

Morningstar英国研究主管Jonathan Miller表示,矿商目前陷入了“不受欢迎的阵营”。在过去7年里,该行业已经有6年处于资金外流模式,其中唯一的利好是2016年11亿欧元的资金净流入。

但是,希望并没有消失,因为采矿业正在好转,企业也开始以一种非常明显的方式回报股东。例如,Rio Tinto上周公布了创纪录的股息,而BHP Billiton去年8月宣布了创纪录的股息。此外,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和嘉能可(Glencore)等矿业公司已恢复了股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