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国债收益率攀升 美股周二低开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二低开。长周末后投资者重返市场,美元与国债收益率攀升令美股承压。沃尔玛公布财报后股价走低。

美东时间2月20日09:30(北京时间2月20日22:30),道指跌132.24点,或0.52%,报25,087.14点;标普500指数跌10.21点,或0.37%,报2,722.01点;纳指跌26.22点,或0.36%,报7,213.24点。

周二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2.908%,上周该收益率创2014年以来新高。此外,2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9年来新高。

最近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令投资者担心高通胀率将导致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周一是美国总统纪念日,金融市场普遍休市。周二美股重新开盘,市场仍在继续关注美国的政治大戏。上周五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13名俄罗斯人与3个俄罗斯机构非法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沃尔玛(WMT)公布财报后股价走低。Rite Aid股价攀升,因有报道称未上市公司Albertsons Cos将收购该公司。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均结束了连续两周下跌的行情,当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累计收高4.3%,纳指上涨5.3%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日收高。美国的政治大戏备受市场关注。当天道指涨19.01点,或0.08%,报25,219.38点;标普500指数涨1.02点,或0.04%,报2,732.22点;纳指跌16.96点,或0.23%,报7,239.47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攀升,是造成投资者情绪紧张的原因之一。本月初,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导致市场大幅下挫。美元稍微走强,同样令美股承压。

债券投资者认为美国财政部大量发售国债导致国债价格受到压力,从而推动国债收益率上涨。国债价格下跌则收益率提高。

债券收益率的提高增加了企业的借贷成本,这对股市不利。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同时还与股市形成竞争,吸引了部分投资者的注意力。本周美国财政部将标售280亿美元2年期国债、350亿美元5年期国债以及290亿美元7年期国债,其中2年期国债将在周二标售。

最近以来强劲的通胀数据使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更加激进地加息,债券投资者因此感到紧张。

周二没有经济数据公布。周三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将仔细梳理该报告以研判美联储关于加息的观点。1月货币政策会议是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以美联储主席身份主持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本周费城联储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等均将发表讲话。

市场人士如何说?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部门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我认为又回到了原来的论点。现在股市定价相当高昂,国债收益率提高提供了可替代股市的更安全投资对象。从技术角度来看,股市在从最高点暴跌之后,投机性的逢低吸纳推动股市又追回了损失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他认为,现在股市已经挽回了部分下跌损失,“市场信心开始消退”。

ADS证券公司研究主管Konstantinos Anthis表示:“美股现在处在关键的阻力位,需要有积极的刺激因素才能促使股市突破,而现在很难找到这种因素。”

Anthis表示:“因此,股市的下一步动作很有可能是下探,至少在投资者看到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前将会如此。”

焦点关注股

Rite Aid(RAD)股价大涨,此前Albertsons Cos宣布将收购该公司尚未被Walgreens Boots Alliance(WBA)收购的部分。

在美国上市的汇丰控股(HSBC)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低于预期。

沃尔玛(WMT)股价下跌,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经过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低于预期。

芯片生产商NXP Semiconductors(NXPI)股价上涨,此前有报道称高通(QCOM)拟将收购该公司的报价提高到440亿美元左右。

其他资产市场表现如何?

周二亚洲市场方面,日本日经225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均收跌约1%。还有些亚洲股市因农历假日继续休市。

周一欧洲股市收跌,周二欧股继续下滑。

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6%,令金价承压。WTI与布伦特原油同样下跌。

比特币突破11000美元后继续攀升。(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