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香港交易所计划委任史美伦为首位女性主席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2月20日消息,彭博报道,据了解内部商讨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计划委任史美伦为下一任主席。香港目前是全球第四大股票市场。

该知情人士称,史美伦一直以来是这一职位最受青睐的人选,她可能于4月份周松岗的任期结束时接替其主席职位。这一任命需要香港特区政府的首肯。

现年68岁的史美伦有望成为香港交易所的首位女性主席;据其履历,她目前担任汇丰控股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和为特首提供建议的香港行政会议的非官守议员。她还在香港和内地的多个监管机构担任高层职务。

2月12日,香港交易所委任史美伦为董事。上述知情人士称,正式任命将在4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做出,此后预计她将被董事会推举为主席。因计划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她的提名随后会被送交政府,以寻求最终批准。

香港交易所发言人陈涓涓和史美伦的一位代表均不予置评。

作为政府支持的香港金融发展局的主席,史美伦倡导引入双重股权上市结构,并努力增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原文标题

Hong Kong Bourse Is Said to Plan on Naming First Female Chairm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