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贝莱德强烈看涨美股 减税将有力推动企业盈利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讯——尽管美股在2月大幅下跌,但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策略师对于美股越来越看涨,因为财政刺激将对美国薪资增长预期带来巨大影响。贝莱德认为,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企业收入数据乐观,这都将令美股带来利好。

尽管美股在2月大幅下跌,但贝莱德策略师对于美股越来越看涨,因为财政刺激将对美国薪资增长预期带来巨大影响。

贝莱德首席股票策略师摩尔(Kate Moore)表示,该公司认为目前的基本面已经到了其最佳水平,而且考虑到我们目前所处的经济周期位置,就更会为目前的基本面表现感到惊喜。

美股基本面表现强劲

贝莱德团队仍然认为投资者低估了美国税改及企业支出计划的影响。他们预计薪资增长和股息将刺激收入增加。

摩尔表示:“总体来说,我们对美股仍持建设性观点。美国刚刚获得了财政刺激,而全球其他国家地区并没有类似的情况,这就对美股构成利好。”贝莱德因此将对欧洲的评级降至中立。

摩尔表示,贝莱德对美股持买入态度,不过目前贝莱德仍在观望第四季度财报,以获得更多关于美国企业税改影响的具体信息。

他们对第四季度的强劲财报数据感到鼓舞,不过现在这些数据都正受到减税和财政刺激的影响。标普500上市企业在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速为15%,销售增长则达到六年来最高水平。

摩尔表示,分析师们正根据企业公布的财报逐步上调收入预期。目前非那西施预计今年收入增速达到19%,60%的标普500企业公布的指引都显示超出预期。

摩尔表示,贝莱德密切关注收入数据,因为这将是市场的关键因素,而目前的收入增长速度正处于纪录高位。

她说,减税和财政刺激对美国的影响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全球所有地区都表现出收入的增长,但没有哪个国家的收入增长能比上美国。即使是表现出了稳定收入动能的欧洲也落后于美国。

美国经济正火箭飙升

摩尔认为,美国经济现在正处于“火箭升空”,但她又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快速飙升,但其着陆不一定必然就是“一团糟”。她说“如果火箭运转良好的话,也可以良好的降落。”

对于牛市来说,风险是通胀和实际利率上行,而就目前来看,策略师们预期,通胀正在温和上涨,实际利率正在逐步上行。

摩尔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周期,而目前的经济基本面已经非常稳健。我们将需要非常警惕,而且对收入和通胀压力相关发生的事情表示关注,而目前最大的风险就是通胀压力正在侵蚀利润。

摩尔说:她最看好的产业是科技和金融。科技产业可能收益于企业支出增加和税改。她还认为,税改对市场的提振应该还包括更多的企业回购和兼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