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传软银筹备旗下电信业务IPO 将融资2万亿日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消息,知情人士表示,软银集团正同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为其国内电信业务的IPO做早期准备。此次IPO如果成功实施,将会融资2万亿日元(约合19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软银正在考虑向日本人推销这次IPO中的大部分股票。尽管没有正式获得授权,野村控股正就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所需的股票分配策略、公司治理和文件等事宜向软银提供咨询意见。

此次IPO可能成为日本自1998年NTTDoCoMo公司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招股。不过就这次IPO的承销而言,野村控股可能会面临来自高盛集团等全球性投资银行的竞争。

野村控股驻东京发言人佐藤正二和软银女发言人希罗-科特亚均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对此次IPO尚未决定如何在国内和海外投资者中分拆发行。野村控股拥有庞大的零售特许经营权,它将会很好地完成以日本个人为目标的股票出售。除了承销费用外,这笔交易还将帮助野村控股获得新的零售账户,并在上市后处理二级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