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仍望美国重返TPP 余下11国料将下月签订协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路透社称,日本欢迎美国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表现出的积极立场,但暗示目前改变这一协议将会非常困难。

日本TPP谈判代表团团长东方和久对路透表示,余下11个成员国料将于下月签订协议,或将对美国产生影响。东方和久周二表示,“我们一直努力,希望美国会尽快回到此一贸易协议。我们乐见美国对TPP表现出积极立场。”

11个TPP成员国已于1月敲定该协议,将于3月8日在智利签约。上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如果能取得更好协议,美国可能重返TPP;东方和久称,其改变心意可能是因为余下11个成员国已达成新协议。

东方和久称,“11国刚好在达沃斯会议前达成协议,可能因此而备受瞩目。这或许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修正后的TPP最终文本,目前称作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料将于周三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