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印度签约建孟买超级高铁:150公里只需25分钟

新浪综合

关注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投资的超级高铁初创公司Virgin Hyperloop One已与印度政府签署协议,将建设一条150公里长的“超回路”(Hyperloop)高铁项目。

美国网络媒体Quartz报道称,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上周日与Virgin Hyperloop One签署了框架协议,将建设从孟买到普纳的150公里“超回路”高铁。

目前,两座城市坐飞机需要55分钟,乘车则需要两个半小时,而如果“超回路”高铁投入使用,交通时间将缩短到25分钟。

“超回路”高铁又称“胶囊列车”,是美国企业家、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马斯克倡导的一种全新交通工具,在封闭的真空管道中,特殊的运输舱将能运输车辆、人员、货物,行驶速度甚至能够接近飞机飞行速度。

对于孟买“超回路”高铁项目,Virgin Hyperloop One表示,预计这一项目在未来30年运营期间,将给印度创造55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包括减少人们的出行时间,减少污染物排放,减少交通事故等。

该项目的建设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期三年,Virgin Hyperloop One将首先建设一段试验性高铁线路。第二期工程为期七年,将建设全部线路。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