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美债收益率上升 美国财政状况堪忧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讯——知名投行高盛的分析师Alec Phillips在2月19日的报告中指出,预计美国国债的偿付成本将大幅上升,因为在经济增长期间美国借贷的扩张速度创历史之最,同时债券收益率也在不断上升。

知名投行高盛的分析师Alec Phillips在周一(2月19日)的报告中指出,预计美国国债的偿付成本将大幅上升,因为在经济增长期间美国借贷的扩张速度创历史之最,同时债券收益率也在不断上升。

Phillips认为,美国联邦财政政策正进入未知领域。在过去,当经济强劲增长,而债务负担增加,国会通过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作为应对措施。这一次,却发生了相反的情况。

如果当前的财政政策得以延长,高盛分析师预计,美国净利息支出相对于GDP的比例将超过20世纪80年代和20世纪90年代初的水平。债务占GDP的比例可能会超过100%,使美国财政处于比20世纪40年代或90年代更加糟糕的状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