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英国企业流行配厨房:让员工能吃上自己做的午餐

新华社

关注

       英国越来越多企业配备厨具齐全的厨房,让员工能吃上自己做的午餐,提高快乐指数,促进相互沟通,进而提高生产力。

伯恩茅斯新创企业“李先生的面条”就有这样一间厨房,配备了烤箱、电饭锅等,方便员工自己动手烹饪。此外,这家方便面生产企业每周三会外请专业厨师为大家做一顿美味午餐。企业发言人格西亚·比格达告诉《泰晤士报》记者,一间功能齐全的厨房对企业营造家庭氛围、提振员工士气起着重要作用,“大家经常一起烹饪,交换菜谱,为同事准备午餐,意味着工作时几乎没交流的不同部门员工有机会借着一碗新鲜出锅的米饭和鸡肉沟通一下。厨房经常变成不同部门员工的头脑风暴场所”。

英国知名化妆品零售商Lush在伦敦的新办公区装修了3间厨房,结果把经常在家办公的员工也吸引得几乎每天来报到。

不少企业还在厨房外辟出一大块休息区。专做办公楼装潢的企业“在那里工作”说,10年前,这些区域(厨房和休息区)占办公区面积不到10%,如今最多可占到40%,有的企业还配备健身房、瑜伽房、水疗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