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麦当劳:创新带来新活力

新浪财经

关注

编者注:本文作者Gainsboro Capital,由华盛学院Wendy编译,介绍麦当劳在2018年的新业务并分析其增长潜力。

麦当劳公布其4Q17的收益报告后不升反跌,尽管业绩指标高于市场的预期。在2018年,公司计划投入近60亿美元进行店面装修,改善美国业务,预示着巨大的潜力。其他价值驱动因素包括新产品(即饮咖啡)的发布,以及与Uber EATS等食品订购应用的合作。利润率在未来将继续扩大,主要是由于自助下单服务降低了劳动力成本。

即饮咖啡

在过去几年里,数十亿美元的即饮咖啡市场表现强劲,主要由星巴克占据。随后Dunkin‘ Donuts进入了这一市场,也在这一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现在,可口可乐公司将协助麦当劳共同开展即饮咖啡业务。

随着麦当劳进入这一领域,鉴于其传统的咖啡产品在零售店里的受欢迎程度,它应该能够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与Uber EATS合作

最近,麦当劳与Uber EATS合作,为顾客提供全天候的食品配送服务,相信这项合作业务将在2018年实现营收增长。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强调了麦当劳的扩张计划:“2017年,我们在迈阿密、坦帕和奥兰多等地的200家餐厅进行了试点,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从全球21个不同国家的7000家餐厅配送美味的麦当劳食品的服务。随后在亚洲和中东的市场,我们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全部餐厅的1/4(超过1万家餐馆)。”

除了订单数量之外,每个订单的消费量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通过Uber EATS平台,订单数量在原有基础上有所增加。首席财务官Kevin Ozan说:“我们看到外卖服务吸引了众多的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在大学城,他们往往是团体订单,所以平均送餐量是普通餐馆的两倍。”

使用这个平台也有一些缺点,其中包括给Uber的提成(据说是30%)。然而,如果麦当劳想要追求自己的配送服务,那么将有大额的前期投入。我们相信这次的合作是合理的,并且可以降低麦当劳开展新业务的风险。

自助点单服务

尽管资助点单服务已经运营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但更多的麦当劳门店开始整合它们后,销售额得到了一定提升。

麦当劳管理层明确表示,它不打算用自助终端来取代员工。相反,销售增长可能需要在该地区增加更多的员工。麦当劳的首席执行官Steve Easterbrook在很多场合都说过,麦当劳餐厅的自助点单机不是劳动力的替代品,而是让店内的员工可以更多的为客户服务,比如,门口迎送服务和餐桌服务,这样就可以真正地提升用餐体验。

尽管对于CEO所说的,不减少员工,让他们更多的服务客户,大家表示怀疑。但是自助点单机显然已经带来了正面的结果。

无论如何,麦当劳的收入和利润都会因此得到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结论

麦当劳将继续成为行业领袖,麦咖啡的瓶装咖啡等新产品进入了即饮咖啡市场,与Uber EATS的合作可能也会带来丰厚的利润,因为它的订单规模更大,而且在年轻人中越来越受欢迎。自助点单机已经带来了销售增加,如果增加服务人员,每一家商店的销售增长可能会抵消劳动力成本,如果可以减少劳动力,那么裁员将会扩大利润率。现在的麦当来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