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百度:我在中国可比谷歌在美国猛多了

新浪财经

关注

编者注:近期百度就要发布最新财报,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中国科技巨头百度。

过去半年百度很火,首先是股价猛涨,从600 多亿美金直逼千亿美金大关;其次AI让公司出尽风头,已经成为我国这个领域的领头羊,2018 年年初李彦宏更是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

一直以来,投资者认为百度就是中国的谷歌,其实不然,百度在国内的地位可比谷歌在美国的地位稳固得多。

中国的谷歌?

公司已经连续5年快速增长,公司市值从过去的100亿已经开始朝着1000亿的大关迈进。作为搜索引擎,百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远比谷歌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要高得多。有机构统计数据得出,谷歌在美国拥有接近65%的市场,而百度在中国则拥有超过70%的市场份额。

得益于政府的产业保护,百度在中国市场避免了与类似谷歌、Facebook等国外互联网公司的竞争,因此可以占据有利的发展位置。作为本土互联网巨头,百度在中国的搜索市场可以说是占据了接近统治地位。

迅速发展

公司在搜索引擎业务的带动下,广告业务收入增长迅速;此外,公司积极打造产品生态圈,成功推出百度地图、百度新闻、百度百科、百度云盘等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场景需求。通过下图可以看出,公司今年收入增长,随着公司业务的逐步扩大,公司收入迅速提升。

如果通过对标谷歌,作为全球著名的科技公司,谷歌在美国拥有超过8000亿的市值,而与此同时,百度与之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公司收入的进一步扩张,公司成长前景依旧广阔。

抢滩人工智能

百度早在2013年就开始布局人工智能,成立深度学习研究院,之后加速在硅谷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由吴恩达带领落地百度大脑项目。公司每年都会持续投入20%以上的收入规模来发展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深度学习、语音智能、图像识别智能、自然语言理解等多个人工智能技术的进展。

在陆奇加入后,明确DuerOS开放平台和Apollo无人车平台的两大战略方向,

在今年的CES上,公司推出自研智能音箱Raven H,展出小鱼在家VS1智能视频音箱、生迪智能音箱灯等接入DuerOS的第三方产品;如期对外发布自动驾驶Apollo 2.0版本,开放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发展极为迅速。

百度借助AI完成对传统业务的赋能升级,脱离单一搜索形态后,衍生出以Apollo和DuerOS为代表的基于AI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运用。

因此,作为中国科技巨头之一的百度,其长期成长性可期,期待公司发布的最新财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