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H&M超过ASOS 成为访问量最高的时尚电商网站

新浪美股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36氪

根据数字营销平台 SEMrush 的数据,瑞典品牌 H&M 的官网 hm.com,在今年超过了英国时尚零售商 Asos.com,成为全球最常被访问的服饰电商网站。

在这个一年一度的电商排名中,除了第一名 hm.com,Asos.com 位列第二,zara.com 则是第三。第四名是俄罗斯时尚电商 wildberries.ru,第五名是梅西百货的 macys.com(去年梅西是第三),Forever21 的官网排名第六。

H&M 这次的排名结果和这一年来其线上销售增长是一致的。前几天 H&M 曾表示,希望未来五年线上销售保持 20% 的增速。2016 -2017 财年 H&M 的线上销售额是 290 亿瑞典克朗,公司预测,到 2022 年 H&M 的线上销量将达到 750 亿瑞典克朗,折合 93.7 亿美元。

实际上 H&M 确实到了大力发展电商的时候,上个月H&M发布了 2017 财年Q4财报,显示三个月内总销售额为584.81亿瑞典克朗,同比下跌4%,H&M方面还透露,2017年12月和1月公司总销售额仅增长1%,这意味着2018年一季度的单季销售额,很可能达到十年来最低增幅。财报发布后,H&M股价随即下跌 8%,创下9年以来的最低值。

而反观竞争对手 Zara 母公司 Inditex,在2017年前9个月销售同比增长6%。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其电商表现出色的原因。

在财报中 H&M 透露,2018年,将会放缓开店速度,预计增加390家线下门店(去年该数字为479家),并将扩张电商业务作为工作重点。财报中特别提及,今年 3 月,H&M 的天猫旗舰店就会上线,CEO Karl-Johan Persson强调,入驻天猫将有利于进一步挖掘中国消费者的潜力。此前,H&M和天猫方面表示,双方还将探讨更多新零售合作的可能,打通线上线下的体系。

整体来看,SEMrush 的数据显示前 50 名时尚品牌电商的流量年增速约为 11.7%,而且其中 55.5% 的流量来自直接访问,剩下的流量则来自社交媒体和导购网站。

这些流量的最大来源是美国,占 60.4%,印度、土耳其和西班牙分别占 6.3%,俄罗斯、意大利各占 4.2%,英国、德国、巴西、日本、法国和波兰则分别占大约 2.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