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Uber要把东南亚业务出售给Grab 以换取持股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外媒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Uber准备将东南亚业务出售给新加坡打车服务公司Grab,换取后者相对可观的一部分股份。

双方尚未达成协议,达成协议的时间也不确定。Grab在东南亚逾100个城市提供包括私家车、摩托车、出租车以及拼车服务。2017年当公司宣布计划从软银及其他投资者融资超25亿美元时,宣称其占据出租车网约车市场的95%。

优步这一交易,十分类似于之前在中国和俄国的交易。在中国,优步把网约车业务转让给了滴滴公司,获得滴滴公司20%的股权。在俄国,优步也将手机打车业务和本土网络巨头Yandex进行合并,换来合资公司37%的股权。交易目标是为Uber准备最快明年进行IPO缩减成本。

1月份,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公司购买了Uber 15%股份,大部分从现有股东手中购买。在软银集团成为Uber大股东之后,外界普遍认为软银将会对优步业务进行调整,防止它和其他软银投资的手机打车公司“自相残杀”。软银在全球构建了一个手机打车“帝国”,其中包括持有中国的滴滴公司、东南亚的Grab、印度的Ola以及巴西的99公司的股份,软银还公开表示了对Uber美国竞争对手Lyft的兴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