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重新超过Facebook 成为发行商最主要引流渠道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消息,来自Chartbeat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年,谷歌给在线发行商的引流大幅增长,而Facebook则出现下降。

Facebook正在调整算法,使用户亲朋好友的内容优先于发行商内容得到展示。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发行商正在注册使用谷歌2015年推出的发行格式“加速移动页面”(AMP)。AMP直接通过谷歌服务器去提供发行商内容,从而大幅提升移动用户访问这些内容的速度。

在本周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宣布有3100万网站使用AMP,比去年10月时增加25%。谷歌表示,这些快速加载的移动网页促使用户保持搜索习惯,并增加了给相应网站带来的流量。

Chartbeat的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谷歌给发行商带来的页面浏览量(PV)比2017年1月份时增加了4.66亿,增幅近40%。这些PV主要来自移动端和AMP。与此同时,Facebook带来的PV则要少2000万,降幅约为20%。Chartbeat提供发行商数据分析服务,客户包括纽约时报、CNN、华盛顿邮报和ESPN等。

去年,数据分析公司Parse.ly的数据也给出了类似结果。这表明,谷歌重新成为在线发行商参考流量的主要来源。Facebook之前于2015年在参考流量方面超过了谷歌。

根据Chartbeat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参考流量占发行商流量的47%,其中谷歌和Facebook带来的参考流量最多。(李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