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大跌过后投资者信心开始回升 欧股上涨逾1%

FX168

关注

欧洲股市周五(2月16日)收高,因投资者信心似乎在本月稍早大跌后开始站稳脚跟。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近1.1%,几乎所有板块和主要股市都处于积极区域。

华尔街股市上涨,并有望在五年内录得最好的周涨幅。两周前,全球股市遭遇大幅抛售,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是低波动结束的开始。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在盘中一度跌至多年低点后,周五回吐部分跌幅。追踪美元兑一篮子竞对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跌至88.36,为2014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美市盘中回升至88.89。

其他方面,周五比特币在两周内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根据CoinDesk的数据,这一数字资产在美市盘中攀升至10121美元。自12月中旬创下逾1.9万美元的纪录高位,上周跌至不到6000美元的低点后,该公司市值已缩水三分之二。

Vopak在最新数据超过了市场预期后,领涨。这家荷兰石油和化工公司表示,今年最后三个月的业绩高于预期,从而提振了全年业绩。其股价上涨了13.7%。

瑞典国防公司萨博公布的收益低于预期,股价下跌近1%。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公司表示,2017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下降到8.82亿瑞典克朗(约合1.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下降了9亿瑞典克朗。

德国保险公司安联报告称,2017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22%。该公司将最近的变化归咎于美国税制、美元疲软、一次性成本和自然灾害,拖累了最新的数据。该公司股价上涨近0.6%。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表示,公司的营业利润在周五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让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国内压力之下,提出了更明确的继任计划。其股价上涨了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