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指 欧元兑美元无力维持三年高点

汇通网

关注

周五(2月16日)围绕美元的更好的基调助推美元指数回升,迫使欧元兑美元在1.2555附近承压回落,大幅下行逾百点,回撤至1.2450一线附近。

在亚洲交易时段中,欧元兑美元价曾一度攀升逾三年高位,至1.2555美元的高点,但随后市场出现了一波抛售,导致汇价大幅跳水,日内波幅由正值转为负值。截至当前,欧元对美元交易价格位于1.2452,跌幅0.42%。

与此同时,美元已经反弹,尽管这种乐观情绪的延续还有待观察。欧元兑美元汇价下跌,与美国10年期基准利率的下跌相符。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88%左右,低于本周早些时候2.95%的峰值水平。

在美国经济数据方面,1月份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公布值为132.6万户,高于预期的123.4万户及前值的120.9万户;1月营建许可总数139.6万户,高于前值及预期的130万户;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9.9,高于预期的95.5及前值的95.7。数据的利好提振美元上行,从而进一步导致欧元兑美元的回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