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基岩资本看好2018年中概股前景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 基岩资本副总裁黄明麒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7年中概股普涨,估值迎来回归,目前中概股估值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在2018年,一方面,美国的减税政策带动资金向美国流动。另一方面,国内企业持续复苏,盈利改善,也会进一步推动其股价的上升。

Q:年初美元兑人民币出现了明显的下跌,人民币升值。2018年,美元是否会继续下跌的趋势?

A:从宏观的角度来看,美国整体经济水平的发展状态良好,美国上市企业仍然在持续的创造利润,再加上美国的减税政策,2018年将会反映到企业的财务报表之中。美国经济复苏的整体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从长期来看,美元仍然处在上升通道之中。

Q:2017年美股三大指数继续上涨,展望2018,美股能否延续这样的趋势?

A: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看,美股是否涨幅已高要从市场的盈利能力和未来前景两个大方向去考量。2017年整年美股的涨势的确很急,一方面,美股三大指数的市盈率已经高于以往的平均水平,但是横向比较,A股的市盈率仍然比美股高,而且美国上市企业的平均盈利能力远超A股公司。另一方面,近十年美股诞生了一批改变行业甚至世界的公司。只要不断有新的事物持续释放生产力,美股自然会吸引全球的资本。

Q:2017年中概股也迎来了一波普涨,展望2018,中概股能否延续这样的趋势?

A:2017年中概股的普涨可以算是估值的回归,此前由于中概股财务数据造假等负面消息,造成了美国中概股的长期低估。价值回归之后,目前中概股的估值处于比较合理的区间。

一方面,美国的减税政策会提高整个资本市场的流动性,推动市场整体估值的上升,也会带动资金向美国流动。另一方面,国内企业持续复苏,盈利改善,也会进一步推动其股价的上升。

Q:2017年,搜狗、趣店等企业陆续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又一次国内企业赴美上市的浪潮开启。2018年,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热情是否会持续下去?

A:在未来,由于国内相关政策和监管规定在近期内无法出现大的变革,美股市场仍旧和A股市场各具短长。对于国内处于发展扩张期,收入迅猛增长但盈利水平欠佳的大消费、TMT 行业的企业来说,出于对上市条件的满足情况、成功上市的可能性、上市进程所需时间成本以及对估值、收益率等方面的考虑,中概股市场是这类企业上市的首要选项。

而伴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国内的金融企业势必将更加深入的参与中概股的上市浪潮中,此前已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进入美股市场。未来,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势必将成为中概股的另一种景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