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投行准备发行美元债券 对其它币种持开放态度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彭博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表示,该行正在准备发行美元债券,同时也会考虑以其它货币计价的证券。

“我们现在可以走向市场了,” 金立群周一在布鲁塞尔出席Bruegel和Egmont Institute主办的活动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发行规模和期限都还没有敲定。

他说,中国牵头的这家1000亿美元的开发银行最近扩大到了84个成员他说,而两年前创立时成员数量只有57个,最终希望达到90个成员。外界普遍认为亚投行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

金立群说,两者虽然有关联,但他们目的并不相同。“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让所有参与者携手合作”的良好平台,而亚投行将考虑符合财务可持续性、环境友好及社会认同等原则的项目。

亚投行迄今已经批准为24个项目提供42亿美元的融资,与此同时还在提高自己在世界银行等更为成熟同行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该行上个月为北京地区的煤改气项目批出了首笔企业贷款,以帮助缓解冬季北京的雾霾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