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汇丰通过外汇抢先交易欺骗客户 被罚1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彭博称,汇丰和美国司法部上周宣布,汇丰将因为在客户外汇订单交易执行前抢先交易而支付1亿美元罚金,但有一件事未公布,那就是被汇丰交易员欺骗的大客户的身份。

据相关案件的法庭记录和证词以及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大客户是总部位于伦敦的保险公司保诚集团。

在1月18日达成的暂缓起诉和解协议中,汇丰承认通过抢先交易欺骗了两家客户,并且同意接受内部监督。此前美国检察官针对两名当时是汇丰的顶级外汇交易员提起两起诉讼。布鲁克林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聆听了其中一位交易员如何通过抢先在Cairn Energy Plc的大额外汇买单执行前帮助汇丰在交易中赚取约800万美元,法庭裁定该交易员有罪。

上周的暂缓起诉协议明确指出了Cairn。但汇丰通过2010年3月抢先客户交易获利更多,赚取了3,840万美元,该交易涉及到的公司现在确定为保诚。

在美国政府1月18日的事实声明中,披露了此次欺诈性外汇交易的细节,指出汇丰不当利用保诚的交易。保诚当时拟斥资355亿美元收购AIG旗下友邦保险(AIA Group Ltd.)。

汇丰发言人Rob Sherman、保诚发言人和美国司法部均不予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