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各方观点:2.6%的美债收益率或许只是下跌的开始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彭博称,虽然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已经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美国利率策略师们对于建议直接购买美债仍然有些犹豫不决。

债市的下跌速度让很多人感到吃惊,一些人预计市场会在当前水平上盘整,但还有一些人警告称下跌势头可能会延续到未来几周。

花旗(Jabaz Mathai牵头的策略师,1月19日的报告)

10年收益率超过2.6%看起来很有吸引力,但当前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几周里进一步推动收益率走高。期权是最好的交易工具,基本面凸显出当前水平上美国国债的价值:美国的终端利率不可能再走高,通货膨胀受到控制,期限溢价应该会保持低迷。然而,趋势和基本面的分化暗示,承担久期风险并不明智;看好在利率市场持有long gamma头寸,无论在哪个方向有大的变动都能得益。

德意志银行(Francis Yared牵头的策略师,1月19日报告)

保持策略性看跌:10年期收益率年底将达到3%,不过目前的下跌“可能有些太快”,面临债务上限谈判的情况下,在当前水平上盘整的几率有所上升,然而,美国的收益率预计仍将进一步上升,驱动因素包括宽松的金融条件,通胀走势以及市场还没有完全消化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三次的预期。

法国巴黎银行(Laurence Mutkin牵头的策略师,1月18日报告)

美国收益率的走高和曲线的走平受到投资环境根本性变化的支撑,换句话说是一种范式的转变,因此我们预计不会反转债券供给增加加上央行购买减少支撑收益率的上涨,同样的还有高于趋势水平的经济增长以及核心通胀的上升。

法国兴业银行 (Adam Kurpiel牵头的策略师,1月18日报告)

美国国债市场“预计收益率会逐步走高,但不会出现暴跌走势”,随着市场完全消化美联储加息三次的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2.4%至2.8%找到新区间,技术分析显示,如果收益率突破2.64%,下一个目标就变为2.78%/2.83%。不过,值得关注的是3%/3.05%,这是自1994年以来就一直成立的大通道的下限支撑。

摩根士丹利 (Matthew Hornbach牵头的策略师,1月20日报告)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感觉有些过度投机了”,但在财政部1月31日的再融资报告发布之前,对于曲线和久期仍保持中性立场收益率上涨的同时我们并没有看到能支撑它的新闻或者是经济数据,虽然战术模型转变为看空,但养老金等长期投资者应该开始择机买入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