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外媒头条:人民币正站在紧要关头 多头不必过于担心

新浪财经

关注

人民币正站在紧要关头 远期点显示乐观情绪升温

若想知道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在过去12个月有多大变化,看看离岸远期市场就知道了。

离岸市场1年期人民币/美元远期合约上涨如此迅猛,以至于上周与即期汇率之差缩窄到2016年底以来最窄。这与去年同期形成鲜明对比,当时资本管制收紧导致离岸流动性紧张,引发利率和远期点攀升。

人民币汇率自进入2018年以来已上涨1.6%,对决策者出手放慢人民币升值速度的担忧随之升温。

东方汇理银行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认为,多头不必太过担心。

在特朗普1月30日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允许人民币升值以安抚美国政府,或许是符合中国利益的做法”,他表示。“近期内,中国央行很可能允许人民币进一步上升。”

彭博

债券交易员紧盯央行决策 以确定2018年收益率走势

   本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都要宣布货币决策,而美联储则是在1月31日公布货币政策。预计这三个央行都按兵不动。经过多年规模空前的刺激措施,投资人对于 退出宽松政策的最新讯号提高警觉。任何官员的鸽派暗示都可能让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高点拉回:上周五此收益率触及2.66%,创2014年7月以来新 高。

交易员急躁不安,因为技术指标显示,如果收益率再走高,10年期公债的支撑显得薄弱。这并不是说需要恐慌。其实,策略师质疑收益率攀升的步调,如果决策官员暗示他们对收回资金踌躇不前,那么预计收益率会反转向下。

CNBC

公众对美国信任度大崩盘 对中国信任度飙升

据周一公布的《2018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2018 Edelman Trust Barometer)》显示,公众对于美国政府、媒体、企业及非政府组织等机构的信任度出现大崩溃,与此同时,对中国的信任度大幅提高。

这份报告表明,去年美国政府、媒体、企业及非政府组织机构的信任度累计下跌了37%。在报告覆盖的所有28个国家当中,公众对美国的信任度出现了最大的跌幅。

爱德曼报告的作者表示,在总人口对美国信任度这一指标上,美国的信任度出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下跌幅度。此外,知情公众(informed public)对美国的信任度也出现崩盘。

爱德曼信托基金的总裁兼CEO理查德-爱德曼(Richard Edelman)表示:“美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而在天平的另一端,中国政府及机构的总人口信任指数与知情公众信任度均出现了所有被调查国家中的最大涨幅。

CNBC

达沃斯总裁回应特朗普“美国优先”:“共同成功才是真成功”

此次达沃斯主题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上周日,距离2018达沃斯论坛开幕还有几天时间,世界经济论坛(WEF)主席Borge Brend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原则时,Brende表示,每个政府都有责任优先考虑自己的国家。不过,他补充说,这不是一个“零和游戏”。

他表示:“共同成功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此次,特朗普将是2000年以来首位参加达沃斯年度会议的美国总统,尽管特朗普的出席可能会受到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的阻碍。

Brende表示,他将会关注特朗普是否会提到“贸易(和)更加公平的全球化”,以及气候变化和美国“后巴黎协定”政策。

路透

“关门危机”未解决 美国政府工作人员一切都是未知

   当地时间周五晚,因预算法案未通过,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参议院谈判代表未能就民主党提出的立法保护“追梦者”(以儿童身分非法 进入美国的年轻移民)的要求达成协议。美国参议院预计将在周一中午就一项将政府拨款维持到2月8日的法案进行程序性投票,但不清楚这项法案能否获得足够支 持从而得到推进。

因“关门危机”未解决,成千上万的美国政府工作人员可能会在周一早上被惊醒,因为预算法案仍然没有被通过,政府依然关门,工作可能被搁置。许多人仍在等待通知他们是否属于“必要”雇员,确定他们是否必须向其办公室报告。

周一早盘市场保持冷静,因为即使美元继续回落,全球股市和美国债券市场也大部分摆脱了华盛顿的僵局。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低。

华尔街日报

美国国际集团将以55.6亿美元现金收购Validus

美国国际集团(AIG)周一宣布,将以55.6亿美元现金收购一家百慕大保险与再保险公司——Validus。AIG表示,收购将立即开始产生收益。

该交易价格为每股68美元,比星期五收盘价高出46%,比52周高点高出16%。

2000年时,AIG市值为2000多亿美元。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AIG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拥有约1万亿美元的资产。但是由于金融危机,其资产迅速缩水。截至上周五,AIG的市值仅为550亿美元。

CNN Money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面临解散风险

墨西哥,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 第6轮重新谈判将于周二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

前五轮没有对关键问题取得重大进展。计划将在本周之后再进行一轮谈判,特朗普或将继续威胁其他成员,如果没有达成他想要的条件,美国就会退出。

加拿大政策选择中心高级研究员Scott Sinclair说:“这将是决定性的一步。

特朗普声称,墨西哥从美国带走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工商业。他还认为,墨西哥应为建造美墨边界墙付钱。

根据美国商会(Business Chamber of Commerce)的商业宣传组织数据,大约有一千四百万个美国人的工作依靠美墨和美加之间的贸易。

日经中文网

中国进入便利店战国时代 日系转攻内陆

   日本便利店企业正加快从中国沿海地区转战保持高增长的内陆地区。罗森已在距离重庆市中心约100公里的周边小城市首次开店。中国的便利店市场保持2位数 增长,但10万家店已经形成群雄割据的战国时代。随着收入的提高,在中国内陆地区,对食品安全和安心的关注度也在提升。随着抢先一步深耕内地市场的罗森采 取行动,包括中国当地企业在内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据便利店超市业界团体——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中国连锁便利店 门店数量已达到约10万家,2016年的合计销售额为1334亿元。虽然门店数量达到日本的近两倍,但销售额却只有日本的四分之一左右。日系便利店正寻求 在销售便当和关东煮等商品方面突出自己的特色,来抓住中国市场的增长需求。

俄罗斯卫星网

1%的富人掌握着全球82%的财富

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Oxfam)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前夕发布报告说,全球1%的富人掌握着世界82%的财富。

据报道,2010年以来,全球亿万富翁的财富总值增加了13%。其财富增长速度比普通工人、雇员的工资增长速度快了6倍。

据乐施会统计,世界最贫穷的37亿人2017年没能改善其福祉。研究报告指出,包括工人、雇员工作条件恶化等原因导致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更加富有。

据乐施会专家统计,全球36亿贫穷人口的财富总值约为4260亿美元,人均118美元。包括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马克-扎克伯格等在内的全球最富有的8个人,他们所拥有的财富总值与其相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