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高盛警告高净值客户 加密货币狂热“超越泡沫水平”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据外媒报道,高盛正在警告其最富有的客户,毫无疑问,比特币价格(BTC)的上涨已经将其推入泡沫领域。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部门在一篇长达108页的标题为“(Un)Steady as She Goes”的报告中提到了数字货币热潮,该年度展望发送给该公司的私人财富管理客户,这些客户是拥有至少1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人。

高盛的Sharmin Mossavar-Rahmani和Brett Nelson写道,加密货币的迅速崛起已经“超越了泡沫水平”。他们指出,加密货币已经使网络泡沫和臭名昭着的荷兰“郁金香”(Tulipmania)黯然失色,郁金香灯泡在1634年至1637年之间成为珍贵的商品,价格变得不合时宜。

高盛写道:“围绕加密货币的狂热可能更好地说明了在宣布与区块链技术或加密货币有某种隶属关系的公司的价格激增。

一些晦涩难懂的公司突然转向区块链和密码,使其股价上涨。高盛指出了最近的两个例子,Crypto Company和Long Blockchain Corp.

Crypto公司在购买早期运动胸罩公司Croe公司后上市。9月27日至12月18日,证交会暂停股票交易,股价大涨17324%。然后是去年年底曾经是长岛冰雪公司的Long Blockchain(LBCC),该公司表示,将其主要业务重心转移到了利用区块链技术优势的机会探索和投资上,股价也得到暴涨。

高盛写道:在cryptocurrencies和公司与新cryptocurrency或blockchain隶属关系的股价价格波动由荷兰历史学家,西奥多勒斯·施里夫利斯提醒我们,他写道,1648年,郁金香的价格崩溃后11年,这就是我们的子孙以后肯定会嘲笑我们这个时代的人的精神错乱,在我们这个时代,郁金香花已如此崇敬。

可以肯定的是,高盛承认来自加密货币的一些好处,但也有一些严重的缺陷。

“鉴于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的好处,我们认为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的概念是可行的:全球执行的简易性,降低交易成本,减少腐败,因为可以追踪所有交易,所有权安全等等。但是比特币没有提供任何这些关键优势。恰恰相反。不仅没有执行的难度,而且和解往往需要十天时间。2017年底,17个美国交易所的一个比特币价格差异达到了4156美元,相当于高价和低价之间的31%的差距。交易成本猛涨,频繁的黑客攻击抹去了整个钱包和比特币的交易。“

而且,高盛并没有看到加密货币长期保持现有价值。他们也没有看到美元被加密变成全球储备货币。

如果加密货币崩溃,它们不会对整个经济或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高盛写道:“我们还应该补充一点,我们认为比特币的崩溃不会对全球经济或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在2000年3月互联网泡沫的高峰时期,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息技术股票的总市值是美国GDP的101%,占全球GDP的31%。加密货币的总市值是美国GDP的3.2%,世界GDP的0.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