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赛诺菲116亿美元收购血友病药物生产商Bioverativ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彭博称,在最近一次收购尝试折戟沉沙一年多之后,赛诺菲再现大手笔,首席执行官Olivier Brandicourt同意以116亿美元收购百健(Biogen Inc.)分拆的一项业务。

该法国制药商周一声明称,将以每股105美元的价格收购血友病药物生产商Bioverativ Inc.。这是赛诺菲七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代表该公司努力打入血液疾病治疗领域,该领域的价格仍然高昂,而赛诺菲的糖尿病药物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在两次失败的交易引发投资者不满、导致股价跌至超过12个月最低水平之后,Brandicourt重返合并舞台。未来可能有更多的交易。Oddo-BHF分析师Sebastien Malafosse认为,赛诺菲曾表示可能进行高达200亿欧元的交易,而随着该公司畅销药物Lantus的销量下滑,赛诺菲可能追求辉瑞或默克的消费者健康部门。

Malafosse说,可以认为赛诺菲还有100亿欧元要花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