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无人便利店要开业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 日经中文网报道,美国亚马逊发布消息称,将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西雅图正式开业无人便利店。该店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不设置收银机。顾客从店内的货架取出需要的商品,然后直接走出便利店,便可自动完成支付。线上零售巨头亚马逊正试图改变实体店的存在方式。

无人便利店名为“Amazon Go”,位于亚马逊西雅图总部的楼下,面积为1800平方英尺(167平方米)。店内销售三明治等副食、食品半成品、饮料等,最大的特点是不设置收银机。

客人只需下载专用软件,在便利店入口类似于检票机的专用门上扫码进店,把需要的商品装进购物袋,然后直接出门即可。店内也没有购物筐,无需排队结账。

店方通过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和传感器能够实时掌握顾客选购了哪些商品。亚马逊就这种机制表示,“使用了图像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例如A顾客拿下了一款副食之后又放回了货架,那么就能够识别出“对于A顾客来说该副食不在结算对象之中”。

此前,零售行业出现了为商品贴上无线标签,借此简化库存管理等行动。设置无人收银机的店铺也出现增加,但顾客在结算时需要自己拿商品扫描并付款,不能说很方便。而亚马逊不拘泥于实体店的常识,使用人工智能将店铺内的商品和顾客全部识别。

此次无收银机便利店的诞生使人工智能取代部分人类工作的想法成为现实,从这一点来看也是巨大的变化。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中西丰纪 硅谷 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