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前瑞银银行家启动加密货币基金 正寻求瑞士当局批准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彭博称,瑞士金融科技创业公司Crypto Finance AG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Jan Brzezek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启动了一个加密货币基金,并希望在1月底之前筹集约1000万美元资金。

“这是一个被动基金,跟踪加密货币的首个蓝筹指数,”曾在瑞银集团供职的Brzezek表示。该指数由证券交易所运营商SIX Swiss Exchange AG按市值加权的方式统计,目前包括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和莱特币。未来,该指数将被扩展到总共10种货币。

Brzezek说:“这个基金的目标客户是机构投资者,而不是散户。”他举出了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家族办公室等作为目标客户。该基金是在海外推出的,但该公司正在为一个瑞士产品寻求许可证。 Brzezek希望瑞士监管当局的批准能够引来更多潜在客户。

Brzezek承认,加密货币相对于其他资产类别的波动性“特别高”。但他认为这是一个机会。他表示,目前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寻找回报,但是对于许多“其他资产类别而言,几乎没有任何改善的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