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对加密货币敌意日渐加剧 法国也要出手了

FX168

关注

Finance Magnate周二(1月16日)报道称,欧盟对比特币的敌意正在日益加剧,而法国的相关监管政策也走在了许多国家的前面。周一,其经济部长Bruno Le Maire宣布决定创立一个针对加密货币的任务,并设立一个工作小组来研究相关的监管规定。

他还宣布任命前法国央行副行长Jean-Pierre Landau为该工作组组长。

Bruno Le Maire解释说:“我们想要一个稳定的经济,我们拒绝投机带来的风险和与比特币相关的金融转向。”

“我因此请前法国央行副行长Jean-Pierre Landau来完成解决对加密货币的担忧的任务。”

Bruno Le Maire还表示:“Jean-Pierre Landau的任务将负责提出监管改革方案,并更好地控制和发现以逃税、洗钱、其它犯罪活动及恐怖主义为目的的相关交易。”

Jean-Pierre Landau本人对于加密货币有着自己的强烈见解。2014年,他曾向金融时报表达对比特币的反感,将其与17世纪的郁金香泡沫相提并论。他写道:“比特币热就是21世纪的郁金香泡沫。”

“这一货币的吸引力只有两个缘由——适合逃税和洗钱的匿名性,这个特性随着监管部门的关注并不会持久;另一个则是单纯的投机。比特币就是现代的郁金香泡沫——现在狂热还没有结束,但持续的越久,越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受损。”

目前,法国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加密货币市场。许多主要的基于区块链的企业——包括硬件钱包领先企业Ledger——都设立于法国。因此一旦法国采取任何强硬的法律,都会直接影响到市场。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