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花旗:税改新规将导致公司四季度亏损180亿美元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据路透消息,由于新税法的实施,花旗集团周二公布了一项180亿美元的季度亏损。不过花旗经调整后的收益还是超出华尔街预期,此前花旗预估公司的季度亏损可能高达200亿美元,高层也暗示该行财务状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善。

特朗普上月签署的这项税改法令,使得美国大银行们不得不一次计入大笔支出用来减记递延税资产,并且要为海外利润支付一次性税款。

上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均公布了第四财季业绩,尽管当季业绩受到税改冲击,但这两家银行都预计税改将会提振未来利润。

花旗集团是美国第四大银行,该公司预计今年的税率会从2017年的30%降至25%左右,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为银行节省数十亿美元。

花旗CEO迈克尔-科尔巴表示,税改不仅会提高花旗的利润,还会让花旗获得更高的资本回报率。因为税改可能还会刺激经济增长,会激励企业增加投资提高工资,这也会提振消费。

截至发稿,花旗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1.06%至77.63美元,该银行还计划通过股票回购和派发股息向投资者返还至少600亿美元资金。(编译/beli4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