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知情人士:高盛大宗商品业务收入猛降75%至纪录低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彭博消息,高盛集团录得了其公众公司历史上最为糟糕的大宗商品业务表现。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2017年此类业务的净收入下降了约75%,使其落后于老对手摩根士丹利 。

作为几十年来称霸华尔街的大宗商品交易机构,高盛的表现受到了天然气和电力的拖累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收入的大幅下滑意味着高盛的自然资源业务落后于摩根士丹利等竞争对手,因后者去年在该领域的净收入增长了五分之一左右。对于这两家“华尔街炼商”而言,这一变化意味着双方的财运发生了逆转。

自第二季录得上市以来最糟糕单季表现后,高盛的大宗商品部门一直在该行内部和投资者中面临严格审视。这一结果触发了对该事业的非正式评估及数位高管的离职,其中包括全球大宗商品负责人Gregory Agran.。

由于亏损的天然气交易已了结,该行2017年最后三个月的大宗商品业绩好于前两个季度。尽管如此,该事业的表现依然低迷,因它其在风险承担方面进行了收缩。

高盛将于周三公布第四季度业绩,而摩根士丹利会在周四报告。两家银行均拒绝发表评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