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尽管涨势如虹 何时退出信贷市场让基金经理两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凌晨彭博消息,在眼下这个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受益于央行的刺激政策而收获了丰厚回报之后,信贷投资者在2018年里看上去进退两难。

一方面收益率差下行至如此之低,随着央行退出购债计划,债券进一步上行的空间似乎越来越有限。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长回升,并且没有迹象显示违约上升之际,做空信贷市场难以站住脚。

基金经理们以各种方式应对这个难题。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和德银资产管理均削减了垃圾债曝险。阿伯丁标准投资和施罗德投资管理在缓慢退出。而美银美林的策略师在最近的跨资产策略报告中的信贷部分干脆直接留白。

“我们内部在详尽讨论我们的整体定位,”施罗德驻伦敦的多资产团队投资组合经理Ugo Montrucchio说。“尽管每个人都会说信贷看起来非常贵,但是基于价值理由而放弃信贷资产是非常困难的。”

世界各国央行多年来的宽松政策给13万亿美元的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回报,这一趋势在今年前两周仍在继续。美国的高收益和投资级债券的收益率差上周跌至金融危机后低点,因为经济数据激发了风险偏好。据彭博行业研究,企业债基金今年再次领头固定收益ETF资金流入。企业债基金2017年的资金流入达400亿美元,创纪录最高。

“投资者对每一种都极度渴求,因为过去六、七年来这都是正确的做法,”阿伯丁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说。“一个策略越成功,就越会让人觉得这是一个单向押注,不会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