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加密货币重拾跌势 比特币一度触及12月以来最低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彭博称,在全球监管机构加强管控之际,加密货币1月的跌势继续扩大,比特币在亚洲交易时段下滑至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彭博综合报价,香港时间11:47,比特币下跌6.9%,至12,960美元,结束之前两日涨势,稍早更一度下跌至12月25日以来最低盘中水平。相对于12月中旬的历史高点,比特币已经下降了逾30% 。其他加密货币也走低,其中Ripple一度下跌17%。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Steven Maijoor周二在香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比特币投资者“应该做好赔得一干二净的准备”。“它的价值极其震荡,削弱了其作为货币使用的基础,而且也没有获得广泛接受”。

Maijoor表示,ESMA去年11月警告散户投资者不要参与首次代币发行(ICO),目前正在关注加密货币领域的动向。

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开始瞄准这个行业的中国,正加大对加密货币交易的打击,计划对包括比特币在内虚拟货币的场外集中交易进行打击,打击对象包括提供类似交易所服务的网站平台和移动应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