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硬脱欧可能将负面影响英国经济逾十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据彭博消息,如果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不能与欧盟领导人达成脱欧协议,那么英国经济将在未来多年为此付出代价。

据彭博经济研究分析师Dan Hanson和Jamie Murray发表的研究报告,如果2019年3月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可能导致英国GDP到2030年下降6.5%。该数据是与如果英国公投留在欧盟情形下的经济增长预估相比,尽管一个有利于贸易的脱欧协议将缓解脱欧的冲击。

去年底英国在脱欧谈判上取得突破,但许多棘手的问题仍未解决。虽然特里莎·梅坚称达成广泛的自由贸易协议是英国政府的目标,但谈判非常有可能会脱离正轨。特里莎·梅本周在国内遭受打击,在灾难性的内阁重组中,一些大臣拒绝职位调换。

彭博经济研究的计算表明,加拿大式的贸易协议优于没有交易,尽管仍然会造成英国经济相较于留在欧盟的情形有所下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11月份拨备额外的30亿英镑为英国脱欧做准备。

“令人欣慰的是,今年谈判转向贸易,但这并不意味着谈判将变得更加容易,甚至恰好相反,”Hanson和Murray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爱尔兰边界的具体细节或金融服务业被排除在贸易协议之外最有可能触发谈判崩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