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税改前景乐观 主要股指再创新高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晚,美股周一高开,主要股指再创新高。市场对美国共和党税改法案将在本周获得通过的前景充满信心,提振美股攀升。

美东时间12月18日09:30(北京时间12月18日22:30),道指涨131.65点,或0.53%,报24,783.39点;标普500指数涨13.65点,或0.51%,报2,689.46点;纳指涨39.45点,或0.57%,报6,976.03点。

主要股指表现如何?

受到对减税立法的乐观情绪推动,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道指收盘上涨0.6%,收于24,651.7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9%,收于2,675.81点。纳指收高1.2%,收于6,936.58点。

截至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实现连续第四周上涨。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日的访谈节目中表示,共和党的税改法案“无疑”将在本周摆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办公桌等待签字生效。

在两名反对者——来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鲍勃-柯克(Bob Corker)以及来自佛罗里达州的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将支持税改法案后,市场对共和党法案将获得足够的支持票的信心不断增强。

不过共和党仍然只是以52:48的微弱优势领先。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将错过此次投票,他将返回亚利桑那州接受与脑瘤相关的理疗与康复治疗。他在今年夏季被诊断出患有脑部肿瘤。

投资者同时也在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今天发表的讲话。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将宣布一项新的国家安全战略。

市场人士如何说?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带有‘美国制造’标签的美国公司将成为新的减税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它们主要是原油精炼厂、航空公司以及银行。许多来自这些行业的公司的盈利将大幅攀升,有些在2018年可能增加30%。这不仅对这些企业来说是好消息,而且也会使得目前看起来过高的股市价值显得更加合理。”

他表示:“观察那些资产经理人会不会在2017年的最后时间内将投资对象从跨国企业转移到以美国为营收来源的企业身上,将是有趣的事情。”

FxPro分析师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周一发表有关国家安全的讲话,他可能会指明某些国家试图对美国进行经济侵略。这种言论可能会激起火花,并产生更多可能导致市场波动的言论。”

焦点关注股

互联网科技企业Akamai Technologies(AKAM)股价攀升,此前维权投资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在上周五宣布已拥有该公司6.5%的股份。

甲骨文(ORCL)股价攀升,这家软件公司与澳大利亚软件提供商Aconex(ACX)达成了价值12亿美元的收购协议。

CSX(CSX)股价走低,该公司CEO Hunter Harrison于周六“因为最近的疾病造成的意外并发症”去世。上周五该股收跌7.6%,因为当天该公司Hunter Harrison休病假。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走低。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2%。上周五美元走高,因为市场对共和党税改法案将在圣诞节前获得通过的前景越来越乐观。

对美国税改法案获得通过的乐观预期推动了周一亚洲股市攀升。欧洲股市稳步上扬。

原油期货价格显著走高。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

比特币周日在全球最大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旗下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正式上市交易,开盘价格就突破2万美元。周一早间,1月比特币合约(BTCF8)下跌0.9%,报19320美元。(张俊)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