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法国将在下次G20会议上提议讨论比特币监管

汇通网

关注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12月18日)报道,法国财政部长表示,法国将在下次G20会议上提议讨论比特币监管。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接受法国新闻频道LCI采访时说:“我将向下届20国集团主席阿根廷提议,在4月份的G20峰会上,一起讨论比特币的问题。”

“显然存在投机的风险。我们需要考虑和检查,看看如何和所有其他G20成员国一道,监管比特币,”他补充道。

2018年峰会将在阿根廷举行,成员国的财政首脑将出席会议。G20论坛包括世界20大经济体的政府官员和央行行长。

比特币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其他一些加密货币的出现,已经搅动了主流经济。仅在2017年,比特币的增长就超过了1700个百分点,到目前为止,仅仅在12月份就增长了近80%。

资金流入加密经济

12月10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推出了比特币期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上周日跟进,共同推动了比特币价格的飙升。许多公司也在向政府申请启动由加密货币支持的ETF基金,这将使加密货币进一步进入主流金融,并让更广泛的投资者进入。

在韩国等国家,小投资者甚至更愿意投资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而不是股票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的资金从主流经济转向不受监管的加密经济,这种急速上升引起了监管机构和政府的担忧。

此外,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非法活动是政府的另一项担忧。中国已经禁止在其境内的所有加密货币交易,印度税务机关也在调查此类交易,打击逃税和洗钱。上周五,欧盟成员国同意对加密货币交易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以防止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