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港媒:中国象牙贸易禁令获广泛支持 卖家买家陆续停手

参考消息

关注

港媒:中国象牙贸易禁令获公众广泛支持 卖家买家陆续停手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港媒称,据动物保护组织委托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对于象牙贸易的禁令赢得了广泛的公众支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中国国务院2016年12月30日宣布一项禁令之后,超过一半的象牙买家已经停手。

总体上,报告发现86%的公众支持这项禁令。

报道称,根据这项禁令,象牙和象牙产品的商业加工和销售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

WWF的野生物实践领导人玛格丽特·金奈尔德说:“在一个饱受非法野生物买卖行为困扰的地区,中国在这一紧迫的问题上的做法彰显出伟大的领导力。”

“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也是为非洲象确保一个未来的清晰承诺。”

报道称,这项由全球舆论调查公司开展的调查包括八个深度采访、八个小组讨论和对于拥有活跃象牙市场的15个大型城市的2027名中国消费者的在线调查。

尽管这项禁令被视为一件好事,研究人员发现公众对此的认知度仍然很低——只有19%的受访者称能够自发记起关于象牙贸易的任何法规,尽管46%的人能够在有所提示的时候想起来。

报道称,尽管象牙销售在最活跃的市场有所下降,报告发现,更多的人正在最不活跃的市场购买。

因为86%的受访者在获悉这项禁令之后对其表示支持,报告强调了信息在转变消费者行为方面的重要性。

金奈尔德说:“我们有信心,我们的2018年将会从距离确保一个对象牙的需求显著减少的世界更近一步开始。”

报道称,作为象牙贸易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的禁令因为产生了全球性的影响而受到欢迎。

TRAFFIC的中国项目以及WWF的中国野生物贸易项目负责人周飞(音)说:“鉴于中国在亚太地区的领导角色,我们期望中国颁布的禁令能够树立一个榜样,促进亚洲的象牙市场的关闭。”(编译/张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