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澳大利亚电商首次应用中国图像搜索技术

新华网

关注

阿里云近期与澳大利亚电商ICONIC合作,使后者成为澳首家应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图像搜索购物的电商。

阿里云东南亚及澳新业务总经理马镭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向ICONIC提供的“图像搜索服务”,是阿里云向澳市场提供的第一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马镭介绍,同ICONIC的合作始于去年12月阿里云正式启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数据中心,当时这家澳大利亚公司就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以及阿里云用淘宝手机客户端展示的功能表现出极大兴趣。

总部位于悉尼的ICONIC购物网站2011年上线,面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主打时尚服装和运动品牌。基于阿里云提供的图像搜索服务,该网站日前推出了“拍照购物”功能。

马镭说,图像搜索技术让消费者通过简单上传照片,就能搜寻到类似产品。举例来说,在购物中心闲逛时,看到一条漂亮裙子,通过ICONIC手机软件拍照上传,就可以在该网站上找到所有相似的裙子,这一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随时随地网上购物的良好体验。

ICONIC首席技术官佐伊·加尼对记者说,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引入了第三方合作者阿里云。这一技术能快捷地将线下和线上商品匹配,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大便利。无论是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明星穿搭,还是杂志上的单品,只要一键就可以立即找到类似或推荐的相近商品。

马镭说,阿里云将为ICONIC这样的公司提供最前沿技术,将澳大利亚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提升到新阶段。ICONIC则提供了大量的消费者需求和反馈信息,这将帮助阿里云更好地调整解决方案,进一步适应澳市场具体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