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加州大火继续蔓延 一名流社区遭遇威胁

界面

关注

12月4日始于美国加州文图拉县(Ventura)的大火已经肆虐近两周时间,但在大风、天气干燥的不利条件下,大火进一步蔓延,并可能成为加州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火灾。

截至当地时间周六早晨,文图拉县最大的火灾——“托马斯大火”(Thomas Fire)过火面积从周五的 25.6万英亩扩大到25.9万英亩(约1048平方公里)。目前加州有记录的最大火灾是2003年发生在圣迭戈的 Cedar大火,这场火灾导致15人死亡,过火面积达到27.3万英亩。

周六的“圣安娜风”(Santa Ana,指由沙漠吹来的干热风)使得“托马斯大火”快速向西移动,并威胁到洛杉矶西北部圣巴巴拉县(Santa Barbara County)的一个富有社区——蒙特西托(Montecito),该社区里居住着美国知名主持人温弗瑞(Oprah Winfrey)、脱口秀主持人艾伦(Ellen DeGeneres)等诸多名流。“圣安娜风”原本在周五减弱,但风势在周六卷土重来。

温弗瑞周六发表推特,表达了自己对大火的担忧。“仍然为我们的小镇祈祷。今早起风了,这给消防人员带来了极坏的风暴。”她说。

托马斯大火已经通过圣巴巴拉和文图拉几个县茂密的灌木丛和林地向北、南、西几个方向蔓延。约有9.5万人接到强制撤离命令。因为天气炎热干燥、风大,美国国家气象局已经发布了火灾红色预警。

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预期不利于火情控制。专家预测,本周末强劲的“圣安娜风”将加剧火势,此外,未来几天并无降雨预报。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报道,该地区正在遭受有记录的第二严重旱情。

截至周六早上,已有约8300名消防队员、29架直升飞机、77辆推土机在火灾现场作业。托马斯大火目前已经烧毁了700间房屋,并威胁到至少1.8万间房屋和其他建筑。

截至目前,有两人在火灾中丧生,32岁的消防员Cory Iverson周四身亡,但官方尚未公布有关他死亡的具体情况。70岁的圣保拉(Santa Paula)居民Virginia Pesol本月早些时候在撤离过程中发生撞车身亡。

近几个月来加州山火灾害频发。今年10月,北部纳帕市和索诺玛县发生的一系列火灾成为该州历史上最致命的大火,导致20多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