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报告:七成韩国人养老缺钱 每户月需万元

新浪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韩联社

据KB金融控股经营研究所近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两千名韩国成年受访者认为,每户每月至少要为养老支出17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728万元),理想的月均养老金为251万韩元。但准备好养老所需最低生活费的受访者仅占27%,即使在50-74岁受访者中,做好“最低配”准备的也不到一半,大部分人在进入退休年龄时没有解除后顾之忧。

受访者平均期望的退休年龄是65岁,但大多数人希望发挥余热挣钱养老,完全退休的年龄约为75岁。35.1%的受访者将健康视为幸福养老的第一要素,其次是钱(30.4%)、人际关系(12.5%)、社会活动和休闲活动各占11%。

已退休家庭受访者中一半以上回答,在退休财务准备的问题上最后悔的是没存够养老金,回答“未能及早创业或准备再就业”和“未能多购买投资性理财产品”是最大憾事的比例各占11.3%。

另外,4.8%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将收入的4.8%用于缴纳各种年金。截至去年底,韩国家庭金融资产共计2916万亿韩元,据估算,其中超过15%的457万亿是养老准备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