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税改最终方案出台 一图看懂要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共和党发布长达1000余页的最终版本税改方案。在这一方案中,共和党人就两院之间的方案冲突达成一致。如果两院下周投票通过,总统特朗普将能够在年底前签署法案,从2018年1月起生效。

方案显示,共和党人计划把企业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2018年生效。个税维持七档,分别为10%、12%、22%、24%、32%、35%和37%。7档税率将在2025年过期,除非国会延长这一政策。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McCarthy表示,众议院将于下周二(12月19日)针对税改议案投票。

下图为共和党此次公布的税改方案要点:

关于此次税改,美国特朗普一直坚持中产阶级和中低收入者是最大的受益群体,但是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富人才是特朗普税改的最大受益者。

美国参众两院之间的其他一些分歧,比如学生贷款抵扣、医疗费用抵扣、研究生学费减免、退休金免税额等,最终决定不改变现行政策。

据美国国会联合税收委员会预计,新方案将在未来10年新增1.46万亿美元的联邦赤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