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韩国公布年度欠税黑名单 点名羞辱1.5万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韩国国税厅本周公布了年度“欠税名字单”,超过6000家企业和1.5万名个人被“点名羞辱”,欠税总额达到104亿美元。

自2006年以来,韩国每年都公布欠税名单,名单上的企业和个人欠税均超过2亿韩元(约合18万美元),时间超过一年。今年的名单中包括几位当地名人和大宇集团前董事长。在去年的名单中,一位前总统的名字赫然在目。

据专家称,公布这份名单的目的是为了迫使人们按时纳税。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韩国研究所主任Roald Maliangkay表示:“点名羞辱在韩国似乎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惩罚犯罪的方式。”

公布这份名单的动机似乎为了引发欠税者的“羞耻心”,这是包括韩国在内的几个亚洲国家文化中根深蒂固的元素。在这些国家的文化中,“面子”是非常重要的。

新南威尔士大学韩国研究所主任Seung-Ho Kwon表示:“孔夫子文化是韩国的主流思想,并且仍然是韩国社会的普遍和核心信仰。在这种文化中,统治阶层(老年人、精英和领袖)必须有很强的道德能力,才能行使他们的权力。”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