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莱特币暴涨80倍远超比特币,创始人呼吁勿过度投机

汇通网

关注

汇通网讯——但如果要说从年初至今的涨幅的话,比特币并不是最猛的,莱特币今年的涨幅更加夸张。今年至今,莱特币已火箭般上涨近80倍,使之成为全球第5大加密货币,目前市值超过150亿美元。而2017年1月1日,莱特币单价只有4.51美元。

尽管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但比特币在全球其它市场依然被热炒,价格一路攀升,此前甚至一度接近20000美元。但如果要说从年初至今的涨幅的话,比特币并不是最猛的,莱特币今年的涨幅更加夸张。

莱特币价格今年暴涨8000%

据数字货币网站Coinmarketcap,今年至今,莱特币已火箭般上涨近80倍,使之成为全球第5大加密货币,目前市值超过150亿美元。

周五,Coinbase数据显示,莱特币交投于261.94美元。本周二,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莱特币开盘后单价一度飙升到341.72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2017年1月1日,莱特币单价只有4.51美元。

“如果今年年底莱特币能维持在300美元左右我会很开心。”上周,莱特币暴涨超过150%。

李启威表示,“莱特币今年涨了这么多真让人吃惊。我从不喜欢投机价格,因为我总是猜错。如果我告诉你它会涨,但它没有,你会很失望的。”

李启威指出,加密货币价格的疯狂上涨也阻碍了加密货币更广泛的使用,因为多数人将他们用来投机,而不是将他们应用于真实交易。

“或许再过5年,人们会将比特币和莱特币作为货币在真实交易中使用。”

莱特币创始人:“不要把一生积蓄都放在购买加密货币上”

今年10月初,莱特币不断刷新新高。此时,李启威在推特上呼吁市场冷静,对其飞涨的市值“不要过于兴奋”。他表示,“比特币波动性剧烈,莱特币波动性甚至超过比特币。”

“我只是想警告人们,应该负责地进行投资。不要把你一生的积蓄放在购买加密货币上,以防它暴跌80%。”

越来越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也引起了决策者的关注,其中一些对加密货币作为价值储存手段或交易媒介的职能持怀疑态度。也有一些警告投资者,投资加密货币存在风险。

李启威表示,“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加强有助于降低加密货币的波动性。近期加密货币的暴涨在很大程度上与成交高度集中的韩国和日本有关。”

“自从中国禁止比特币交易后,韩国挑起了大旗。韩国现在交易莱特币的热情非常狂热,“我认为正是它推动了价格上涨。”

但李启威表示,他不希望看到韩国禁止加密货币。然而,他欢迎对代币发行融资(ICO)实施更多的监管。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是一种为加密数字货币/区块链项目筹措资金的常用方式,早期参与者可以从中获得初始产生的加密数字货币作为回报。投资者在公司没有股份,但可以用他们收到的加密货币进行交易或用于平台提供的服务。

李启威表示,“我认为这对新投资者来说风险很大。”

在被问及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已推出比特币期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不久后将推出比特币期货时,李启威表示,莱特币期货将来也会在全球交易所推出期货。

“我认为,更多的人将会关注莱特币,并将莱特币作为一项好的投资资产。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莱特币期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