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泰国高铁完成可行性调查 将引进日本新干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 共同社报道,关于以采用日本新干线为前提的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北部城市清迈的约700公里高速铁路计划部分路线的项目可行性调查已结束,日本国土交通副大臣牧野京夫14日在曼谷向泰国交通部长阿空递交了最终报告。

据日方透露,报告认为该项目“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长期收支将实现盈余”,预计将获得收益。日泰两国政府已确认采用新干线,今后泰方将着手正式批准该项目。

牧野对媒体表示“该计划将成为日本铁路出口的象征,将最大限度提供合作使其获得成功”。据悉阿空表示“会努力促使项目尽快获批”。

完成可行性调查的曼谷至彭世洛府区段(约380公里)力争2019年开工、2025年通车。据阿空介绍,总工程费为42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854亿元)。据悉若泰方希望获得日元贷款等,日方将进行协商。

据阿空等称,设想曼谷至清迈高铁乘坐时间约为3个半小时,票价约1000泰铢。不过该区段人们通常利用飞机,是否会乘坐高铁被指存疑。

中国也对泰国政府推进的高铁计划表示出兴趣。两国已就曼谷至东北部城市呵叻的约250公里铁路达成协议,将与中国开展技术合作进行建设。(完)

加载中...